喝口百利甜-

wb:喝口百利甜-

【寒故】当宋居寒收到何总的情书

  何故被公司分配了一个大项目,得到扬州出差一个多月,可正是烟花三月下扬州。宋居寒因为合作曲的后期制作,不能跟去,在帮何故一起收拾行李的时候话格外的少。何故看着即将留在家做好自己的工作的宋居寒,甚是欣慰。

  宋居寒和何故这样情绪稳定,有条不紊的人长期生活在一起后,自己的性子也更沉稳了许多。责任感越来越强,任性的事几乎在他身上找不到了。他找回了何故,也找回了真正的自己。互相在做好自己的工作后黏上一黏,生活简直有滋味极了。

  宋居寒讨了几个湿/乎的亲亲后,把何故送到机场,嘱咐他到了打电话报平安,好好吃饭多喝水之类的后,就去了宋氏。何故在飞机上想着刚刚宋居寒些许委屈又极理性稳住自己的样子,心里一阵热乎。要是宋居寒出差一个多月见不着人,他不免也会心心念念,今天好好吃饭了没,出门的穿搭是不是又比昨天有魅力了,他今天想我了几次……想着想着听到一声“何总?”

  何故连忙收神,转过脸来,身旁同行的同事笑着说:“还没落地就开始想家里的了?”何故莞尔一笑,耳尖开始升温变红。“许总出门这么久,不也会想夫人吗?”何故说到。

  许总是公司高层里年纪靠上的,和夫人算是出了名的伉俪情深。许总倒是轻描淡写到:“哈哈哈,我们老夫老妻都这么久了,说起念想啊,年轻追我爱人那会儿倒是难分难舍,当时通信哪有现在发达。就算有手机,我还就喜欢学些软软酸酸的,打出门前就在离家门口不近不远的邮局里投一封情书。等我到了目的地,情书也差不多到了她手上,一想到她读起来我那些白痴的句子弯起的嘴角眉眼,一想到她边读边念的还是我,好像我的心还没跟出门来。哈哈哈哈,你看看我,一说她就没完没了还。见谅见谅。你们现在,想彼此了不就是一通视频,比我们那时候可方便太多了。“何故摇摇头说:”许总和夫人真是好啊,听者乐闻。“

  何故到了以后打了电话给宋居寒,在酒店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下楼吃饭,吃完饭后一个人在扬州的老街上逛悠着消食,观察着街上的老建筑构造。走着走着看见一家寄明信片的店,想到飞机上和许总的聊天,鬼使神差的走了进去,老板看进来一个高挑清俊的先生,连忙招呼:"帅哥,来挑挑看吧,明信片什么类型的都有,可以寄给在意的人,也能寄给未来的自己。”何故要了一张瘦西湖的又要了两三张信纸,坐在一旁写了好一会儿,又拿来老板递来的信封,填完整信息贴上一张邮票盖上邮戳,付钱出了店。

  过了一个星期左右,宋居寒早上出门扔垃圾,回来刚好碰上来投信箱的邮递员,觉得新奇,现在谁还会写信?直接接到手里进了门,拿起来仔细一看,邮戳上瘦西湖邮局几个字像几颗小石头砸进一汪平静的潭水一样,在宋居寒心里荡起了几圈涟漪。

  他几乎冲进书房,坐下来小心翼翼拆开信封,像寻到宝藏的冒险家一样抽出信纸。好像有一股来自何故身上淡淡的清香飘过瘦西湖,从扬州远来,钻入了北京城一男子的五脏六腑。展开信纸,宋居寒连标点符号也反复揣摩。

吾爱居寒:

       在你打开这封信时,我的归程已经大约完成了一半,心思好像完全随信封飘了回去。近期北京的天有没有让你仰头看几眼。写信这晚,扬州天上的月亮弯弯的,有几颗抢眼的星星散散围在周围。瘦西湖很美,我们下次应该一起来看看。我在苦恼用什么方式念想你,刚好停在一家明信片的店门口。短短一个多月,在第一晚让我觉得分外长久。我看电影里爱人寄信有附赠唇印。可偏我没有口红,在这里写下欠你的唇印,回去见你时结结实实还你吧。我没有写过信,但今天第一次写给你的这一瞬间,我发现我挺擅长写下来一些意义缥缈的话给你读。写完又顿想遮遮掩掩,希望吾爱居寒,回去勿要拿这信调笑我。写在纸上的吻,也陶醉在路了,北京城见,居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何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年3月6日夜

   宋居寒读完,抱着这张纸投进客厅沙发里,又飞快将自己拔出来,拿手机拍下,跑回卧室将信封收好夹在琴谱书里,又将书放在枕边。过了一会儿又拿一个相框跑进卧室,将刚收好的信展开表进去。端放在床头。

评论(7)

热度(31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